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资讯
【社团活动】建筑工程学院专业社团纳新
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量:13142

建筑工程学院为加强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知识与能力兼备的人才,我院特色专业社团于320日下午进行纳新,同学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社团进行学习。以下是各社团简介:

协会名称:3D建模协会

协会简介:

我们成立该社团主要是向同学们宣传3d模型制作方面的知识、举办和参加相关的比赛来提升同学们的动手制作能力、空间思维能力、理论计算能力。通过加入我们的社团,进行一系列的模型制作,同学们可以收获到很多科学设计与创作方面的能力。

通过3d模型制作,可以充分锻炼同学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及操作能力。在模型制作过程中,学生可以了解到各种工具具体的使用方法,进而可以更好的表现设计构思。加入我们,我们会帮你发现自己的闪光点,让你发现美并创造美,让你的大学生活如理想般充实,快乐。

协会基本信息:

指导老师:胡凤菊老师

联系方式:18753279338

时间:2019年3月20日下午

协会会长:李富林

联系方式:18463360802

纳新地点:4号楼340教室



协会名称:BIM施工项目管理协会

协会简介:

BIM施工项目管理协会成立于2018年12月,协会成立初心是通过对项目管理沙盘软件及相关专业软件应用知识(BIM5D、BIM场布、斑马梦龙网络计划等)的学习,提高学生项目管理能力,为学生以后从事施工组织设计类工作打下基础。在开展培训使同学们掌握相关专业软件应用知识的同时开展BIM施工项目管理应用技能大赛相关的培训与动员,最终选拔优秀学生报名参加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

协会基本信息:

指导教师:孙玉芳 联系方式:13884974792

时间:2019年3月20日下午         会长:韩本虎

联系方式:15610043117 协会QQ群:895411979

纳新地点:知行楼440


协会名称:CAD制图协会

协会简介:

CAD协会成立于2014年10月,本协会是由一群对CAD制图有浓厚兴趣的学生组织的一个可以一起学习和交流的软件平台。协会的宗旨是:“取长补短、学以致用。”协会以提高本校学生的CAD制图水平,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共同进步为目的。在CAD制图软件协会中还会定期普及专业制图知识、举办制图大赛,为学校培养一群成绩突出的技能人才。

协会基本信息:

指导教师:衣淑丽            联系方式13573888571

会长:贾正楠                联系方式15698210496

副会长:鲁豪                联系方式 15621422335

时间:2019年3月20日下午  纳新地点:4号楼333教室


协会名称:力学建模协会

协会简介:

在航天航空、土木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能动、材料等许多工程技术领域中存在大量的力学问题。工程中的各种力学问题,往往具有一定的复杂性,需要从复杂的力学现象中抓住共性,找出反映事物本质的主要因素,略去次要因素,经过简化,把研究对象抽象为力学模型。建立力学模型是工程力学研究分析中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因此,工程力学建模是学生理解、运用力学理论的必要训练过程,可以使学生加深对基础力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理论本质的理解,把握理论的核心要素, 培养学生进一步分析、研究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通过培养学生建立力学模型,能使其对工程力学知识体系形成系统的认识,能将基础力学概念、原理及分析方法与实际问题建立联系,侧重综合应用和建模能力以及创新思想的训练。

协会基本信息:

指导教师:许  霞、胡玉林、范晓鹏、赵  刚、马寒露

会    长:徐霞         联系方式:17805424236

力学建模协会群:960285702         纳新时间:2019年3月20日下午

纳新地点:4号楼440教室


协会名称:拓梦者成图设计协会

协会简介:

成图设计协会是在院组织领导下的学生社团之一,在成长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宗旨。在课余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丰富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动手能力同时,参加全国大学生成图设计的比赛,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协会将为你提供翱翔的蓝天,成图协会将是你最佳的选择,成图协会期待着你的加入。不要再犹豫了,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加入成社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协会基本信息:

社团指导老师:宋艳               社团会长:张良祺

协会交流群:963726701             时间:2019年3月20日下午

纳新地点:4号楼333教室


协会名称:拓梦者建工算量协会

协会简介:

拓梦者建工软件协会是在青岛黄海学院校团委及建筑工程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帮助下,于2013年成立的专业技能型社团。协会主要以学习广联达工程算量软件为主,BIM建模,清单计价软件为辅。同时会对协会成员普及相关的建筑专业理论知识。协会始终遵循“培养和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与非专业能力”的原则。自成立以来培养了一大批能力突出的人才,极大提高了建工学院学子在工程算量方面的各项能力。协会现有注册学员58人。

协会基本信息:

指导教师:王秀玲                社团会长:吴大卫

QQ:1054294176                  时间:2019年3月20日下午

纳新地点:四号楼340教室


协会名称:拓梦者睿智BIM协会

协会简介:

BIM是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Information?Modeling)的缩写,以三维数字技术为基础,集成了建筑工程项目各种相关信息的工程数据模型。顺应BIM技术发展趋势,结合学院特点适时成立拓梦者睿智BIM协会,致力于培养热衷BIM技术的同学,提高学生在BIM技术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对接国内各种BIM相关的全国高校比赛,提高学生证书通过率,协助学院实践教学改革及学生科研水平提高。

协会基本信息:

指导老师:冷秀娟 社团会长:叶毓磊

QQ:937612348                     时间:2019年3月20日下午

纳新地点:4号楼340教室



协会名称:测量协会

协会简介:

建工测量协会成立于2017年9月,协会本着以测量为核心,教学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传授讲解测量仪器的使用以及测量结果的验算,提高每位成员的个人能力以及团体协作能力,以求培养出高技术的测量人才。社团本着务实求真的精神,努力把协会建成团结向上,开扩创新的优秀社团。工程测量通常是指在工程建设的勘测设计、施工和管理阶段中运用的各种测量理论、方法和技术的总称。传统工程测量技术的服务领域包括建筑、水利、交通、矿山等部门,其基本内容有测图和放样两部分。现代工程测量己经远远突破了仅仅为工程建设服务的概念,它不仅涉及工程的静态、动态几何与物理括对测量结果的分析,甚至对物体发展变化的趋势预报。

协会基本信息:

指导老师:陈福钊

教务主管:马正海                 联系方式:17753260974

行政主管:岳书海                 联系方式:15163837785

时间:2019年3月20日下午         纳新地点:4号楼425教室


协会名称:拓梦者结构设计协会

协会简介:

拓梦者结构设计协会成立于201812月,本社团秉承着对建筑结构及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为目标,激发广大青年大学生的创新思维,锻炼建筑专业的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并且促进不同小专业之间学生的沟通交流,培养建筑类学生对于建筑结构的兴趣与动手能力,并公平公正的选拔优秀的学生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大赛。够培养土木工程学科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实践能力,达到以赛促学、大力培养专业人才的目的。

协会基本信息:

指导教师:张磊 联系方式:17663963266

会长:王元陆 联系方式:15610501853

协会QQ群:961221088

时间:2019年3月20日下午

纳新地点:4号楼333教室


协会名称:拓梦者岩土工程协会

协会简介:

岩土工程协会成立于20181210日,协会成立初心是通过对岩土工程及相关专业知识(工程地质学、土力学、基础工程)的学习,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思维,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促进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培养学生对于岩土工程的兴趣与动手能力,为学生以后从事关于地基与基础、边坡和地下工程以及桥梁隧道等相关工程打下基础。在开展培训使同学们掌握岩土专业向知识的同时开展岩土大赛相关的培训与动员,最终选拔优秀学生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岩土大赛。

协会基本信息:

指导老师:赵菲 联系方式:15864272519

社团会长:王勇 联系方式:18263928140

协会交流群:172442933

纳新时间:2019年3月20日下午   地点:4号楼440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