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我校当选全国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量:13040

3月28日,全国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曲阜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应用型高校分管领导,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近百人出席了会议。包括我校在内的53所院校当选为联盟常务理事。

全国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联盟旨在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本着自愿、平等、合作、发展的原则,协同创新,合作共享,增进各应用型高校教学发展机构、教学发展工作者以及一线教师之间的交流、分享、协作、互助,共同追求教师发展。联盟秉承“合作、创新、专业、赋能”的理念,明确任务是:聚集教发专家资源,打造高校教发智库;搭建协同共享平台,促进教发中心建设;承担委托课题研究,研发教师发展标准;建立培训专家队伍,提供教师培训支持;促进联盟校际联动,建立资源共享机制;重视学习科学研究,助力师生学习能力的提升。近期,联盟将组织开展教师发展工作研讨、教师培训、现场考察交流等活动。

联盟成立大会上同时举办了2019全国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研讨会,大会以“转型与赋能: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为主题,通过专家报告、案例分享方式开展了研讨,聚焦高校教师发展工作,促进参会高校校际交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我校加入全国应用型高校教师发展联盟并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起一个新的平台和渠道,将进一步助力弘扬卓越教学文化,聚焦教师发展提升,加快学校应用型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