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苑
【专题报告】陈永红:基于国际范式的本科专业建设与高等教育质量监测体系
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量:15947

2018年12月26日,我校邀请麦可思副总裁、评估专家陈永红来校讲座,陈教授结合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大量的案例,从“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专业认证的实质等效”、“基于国际范式的专业建设”、“专业建设项目实施计划”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解读了工科专业和商科专业国际认证评估的范式,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陈永红教授在讲座上重点诠释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能力指标、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以及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框架;国际工程教育互认协议对比;专业培养目标、核心能力制定流程;讲解了评建结合的五大阶段,围绕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达成度,强调了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三大认证核心理念;通过实际案例讲解基于国际范式的专业建设项目具体的实施步骤等。

在我校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前期阶段,组织开展本次培训,对我校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很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