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本科教材建设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量:14218


各二级学院(部):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高教40条”,突出我校办学特色,反映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推进我校教材建设和学校转型发展,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度本科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申报立项教材对应的课程应是我校现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内的课程。重点支持能突出我校办学特色,体现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应用型教材;能体现我校专业群建设,紧密对接经济产业链的特色教材;与企事业单位协作体现产业、行业需求的校企协同共建教材;有利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类的教材;有关课程建设项目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的系列教材;有较大改革力度和显著特色的实验教材;具有学校特色的讲义也可立项。

二、立项原则

1.立项教材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思想性和时代性。

2.立项教材应反映现代教育思想观念,准确阐述先进理论和概念,充分吸收国内外前沿研究成果,体现行业发展,在体系、内容上有创新。

3.立项教材应以课程标准为依据,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教学改革要求,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有利于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4.鼓励教师根据新时代教育的发展要求,编写传统教材与数字化资源一体化的新形态教材。

5.立项教材编写体例应规范科学,文图配合恰当、清晰,标点、符号、公式、数据、计量单位符合国家标准。

三、申报要求

1.立项教材主编应为我校教师,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

2. 申请人须为所申请教材的主编,每人只能申请一部教材立项。

3.尚未结题的教材建设立项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

请各二级学院(部)于2019410日前将2019年度教材立项申报材料报送至教学工作部教材科行政楼407室,电子版发送至hhjwcjck@126.com。各二级学院(部)要严格把关,认真做好审核推荐工作,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15092195199

附件:

1.青岛黄海学院教材编写申报表

2.青岛黄海学院教材编写责任书

教学工作部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