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实践教学本学期期末总结及下学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量:14185
 各学院: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即将结束,为做好期末有关实践教学的各项教学资料的归档整理及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的工作安排,特通知如下:

一、实验实训教学需要统计数据

各学院汇总数据时,本科、专科分开统计。

1、实践教学安排一览表(含实验教学安排一览表、集中性实践教学安排一览表)

2、实验教学开出情况统计表

3、实验教学开出情况汇总表

4、实验课程、实验项目一览表

5、实验课程一览表

6、实验指导教师信息统计表、结构分析表

7、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统计一览表

8、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占开设实验课程比例统计表

9、实习实训指导教师一览表

10、青岛黄海学院校内外实习实训情况统计表

11、实验(实训)室利用情况统计

二、实习教学需要统计数据

1、学生实习安排一览表

2、学生实习工作方案(以学院或专业为单位均可)

3、学生集中实习协议书

4、集中实习申请审批表

5、分散实习申请审批表

6、校外实习安全承诺书

7、学生实习鉴定表

8、学生实习成绩汇总表

9、学生实习工作总结等

三、统计要求

1、各学院分课程、分专业统计后,进行全院汇总,将以学院为单位的汇总表电子版上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上交时间:715日前。

2、实验报告、实习报告、实训报告等原始材料根据存档要求各学院自行整理归档。四、做好实验(实训)室放假前的安全检查及卫生整洁

放假前,各二级学院要组织一次对所管理实验室的全面安全与消防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与火灾隐患。检查重点是:

1、实验(实训)室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对存在火灾隐患须及时报告、及时消除。

2、实验(实训)室内的水、电、气线路是否完好,各种开关是否能安全关闭,对存在的问题,在放假前应及时维修,消除安全和火灾隐患。

3、实验(实训)室门窗是否完好,发现破损应及时报修,保证假期安全。

4、对实验(实训)室进行彻底清扫,保持实验(实训)室干净整洁。对于假期不使用的实验(实训)室以及仪器设备做好断水、断电、防尘。

五、做好下学期实验实训教学准备工作

各二级学院应在放假前组织人员对现用仪器设备、物品等进行清理,及时检查、维护和保养。对存在故障的仪器设备,应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维修,或及时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如需在假期中修理的仪器设备,应做好人员和时间的安排,任务落实到人,确保下学期开学时能正常运行。

六、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的工作安排

为做好下学期的实践教学组织工作,请各专业教研室、各公共课程教研室根据以下要求提报下学期实践教学计划安排。

1、各本、专科专业需要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开出所有实践教学环节课程,包括课内实验、独立开设的实验课程、课程设计、课程实训、各种实习等,若不能开出,请提交书面报告报教学工作部审批。

2、同一专业多个班级开设同一课程的,根据校内现有的实验实训条件,通过阶段性上课等手段,合理安排开课时间,尽量不要出现多个班级同时需要集中实训的情况。

3、实验教学安排表中统计课内实验和独立实验课程(含上机实验),集中性实践教学安排表中统计课程设计、课程实训、各种实习等集中性实习实训教学。

4、各开课单位分别统计自己负责的课程,二级学院不用统计公共课程。

5、各开课单位汇总后,请各单位领导审核完毕后上交电子版,上交时间:719日之前。

教学工作部

201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