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在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量:18377

 6月18日-20日,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在潍坊科技学院举行。我校智能制造学院由宋森森老师带队,选派了25支参赛队伍参加“人工智能表演展示”、“人工智能创新创业”、“3D打印”等类别的比赛项目。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0项的优异成绩。

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联合主办,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潍坊科技学院承办。大赛积极响应国家“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战略,紧紧围绕“智慧农业”主题,设置了采摘机器人、自平衡智能车、机器人全能对抗赛、无人机、无人驾驶智能车、人工智能创新创业赛、人工智能表演展示、3D打印等共8个参赛项目,吸引了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山东科技大学等51所高校参加,共计403支队伍,1200余人进入决赛。项目涉及领域广泛,内容丰富,充分展示我省高校在人工智能控制领域教学、研发和应用的最新成果。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使我校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智慧农业”这一理念,为学生创新开拓了新视野,在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育人模式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我校“以赛促学,赛学结合”教育模式的创新发展。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为后期科技竞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