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量:9419

为培养大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根据《青岛黄海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学院决定开展第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在校本科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具有创新意识和一定的研究开发能力,动手能力强,学习成绩良好,积极要求进步,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申请项目的研究。

二、项目申请、立项

1.申请项目应有1-2名指导教师,并须征得指导教师的同意。

2.项目组成员一般由3-7人组成,选出一名负责人。

3.申请者须在指导教师指导下,按要求认真填写《青岛黄海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项目申请书》,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

4.学校项目管理委员会根据申报项目的创新性、新颖性、技术含量、实用价值等指标组织评审。本次活动计划立项80项,每个学院至少上报10项,至多上报20项。项目最终研究成果限定为论文或实用新型专利,所需经费由学校统一资助,每项资助额度为1000——2200元(最终成果为论文的,每项资助1000元;最终成果为实用新型专利的,每项资助2200元)。项目审核通过后向全校正式公布,并将《申请书》一份返回二级学院存档,一份返回申请者持有。

三、立项范围

立项项目应充分体现“面向创新、面向应用、面向市场”的原则。分机械类、电子电气与信息技术类、数理类、社科类、财经类、教育类、医学类等七大门类。

四、时间安排

请各学院于2020年5月15日前将本单位申请书、汇总表(顺序和申请书一致)的电子版压缩包(专利类和论文类分开)以学院为单位报送教学工作部实践教学科,联系人:范永红。申请书纸质版(每项一式3份)、汇总表1份待开学后统一上交。

       附件:青岛黄海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项目申请书

 

 

教学工作部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