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补考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量:10194
 各学院:

原计划非毕业班返校后进行补考,由于新冠肺炎影响延迟开学,非毕业班的补考工作从即日起进行线上考试。为保证补考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考安排

1.补考形式

可通过学生提交项目方案、论文、报告等方式进行考核,也可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学习通、智慧树等平台进行线上考核,也可以利用QQ、邮箱发送具有开放题目的考试试卷(考核题目难度要达到课程考核要求),由学生将电子文档发送到课程指定邮箱。

2.补考类别

专业课的补考由各学院自行负责,公共必修课的补考由教学工作部统筹安排(527-63日),由开课学院提供具体的补考方案(具体见附件)。

3.补考时间

请各学院在67日之前完成非毕业班补考名单的汇总和补考安排,并将补考安排电子版发送到教学工作部教务科。

二、相关要求

1.体现人文关怀。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迟开学期间,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补考工作。对有困难的学生,要更多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实行“一生一策”,将补考方案细化到人。

2.保证考试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教育教学永恒的主题,在这个特殊时期,更不能降低标准。线上考试是处于信息化时代的新要求,是疫情条件下的新需要,我们应该要求更高,考试更严,考试题目更科学合理。请各学院做好周密安排,将工作落实到人,严格标准,严把质量关。

3.做好补考相关档案建设。请各学院做好电子档案的保存和记录,并整理归档,等返校后做好纸质档案的存档与管理。

4.凡期末考试作弊、取消考试资格及旷考的学生不能参加补考,需参加重修。未参加本次补考或补考不及格的学生不再安排补考,需参加重修。

5.考试结束后,任课教师及时将补考成绩录入教务系统,补考成绩录入截止时间:202061624点。成绩高于60分(含60分)的按60分录入,低于60分的,按该课程考试实际分数录入。缓考学生成绩按卷面实际得分登录。

附件:公共课补考实施方案

教学工作部

20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