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量:10299
 各学院:

为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我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本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考查课、体育课、实验实习课、集中实践课、通识选修课等课程的考核于第18-19周考核完毕。

2.考试课于第20-21周考核完毕(76-717日)。

二、考核形式

各课程教师应依照教学大纲进行课程考核,同时根据本学期在线教学特点和课程教学内容,调整课程考核方式及成绩记录方式。学校推荐使用超星考试系统组织线上考试;在保证教学平台稳定、考试数据安全、考试结果可下载存档的前提下,可使用其他网络平台进行考试;也可采用开卷考试、口试、论文、报告、案例分析等形式进行考核。无论采用何种考核方式,根据《关于强化过程考核、调整本学期考试成绩权重的通知》(教函字〔202022号)文件要求,要适当减少期末考试成绩占比,进一步强化过程评价,并与学生做好充分沟通工作。

三、考核要求

1.采用论文、报告等方式进行考核的课程,要使用《青岛黄海学院课程论文考核封面》(见附件2),并规定好文本写作格式(可参照毕业论文格式)。论文批阅需要写评语,可以写在学生提交论文文本的最后,也可以单独形成一个评语文档。

2.采用试卷形式进行考核的课程,试卷模板与命题要求与往年一致。采用超星考试系统进行期末考试的课程,试卷名称为:青岛黄海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

3.采用在线方式进行考核的课程,应提前建立线上考核试题库,可使用在线考试平台进行随机组卷,实现多题多卷,并使用题目乱序、选项乱序等考试功能。

4.采用考试平台考试的课程,任课教师必须进行模拟测试,于630日前测试完成,保证所有学生都熟悉在线考试流程,不能因考试流程问题导致学生不能正常参加考试。因网络、设备等问题,造成考试中断或不能继续考试的,学生留存截图证明,交任课教师汇总后,可择机再给予一次考试机会。

5.任课教师须留存好全部课程考核资料,以备核查。考试结束后,学生电子版的试卷、论文等均需刻盘存档(包含成绩单、试卷分析报告,PDFJPG格式),同时做好备份。

6.期末考核时间分为结课周(18-19周)考试和考试周(第20-21周)考试两个时间段,考查课等课程可在结课周随堂考试,考试课在考试周考试,如果考试课不使用考试系统统一考试而采用其他形式可报本学院审批后安排在结课周考试,公共基础课由教学工作部统一安排,其他课程由开课单位自行安排。考试时长为100分钟。

7.未在教务管理系统中选课的学生(不在选课名单中)不得参加课程考核,擅自参加考核取得的课程成绩无效。无故不参加线上考核的学生,将按旷考处理。

四、成绩评定与记载

1.考试结束后,各单位组织教师按学校要求做好阅卷及试卷分析等工作,具体要求参见《青岛黄海学院考试工作管理规定》。

2.成绩评定与记载以《青岛黄海学院课程成绩评定与管理办法》(青黄院教发[2019]30号)为准。通过在线考核方式难以按原有成绩记载方式准确考察评价学习成效的课程,任课教师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本学期成绩记载方式,如用百分制评价有困难,可采用五级制记录成绩。如调整课程成绩记载方式,任课教师需与选课学生做好沟通工作,并提前报开课学院审核备案。

3.由学院教学院长负责监控本学院所有课程的成绩登录到教务管理系统。原则上我校专职教师必须自行录入课程成绩;对于个别不能录入成绩的教师,可向教学秘书提出申请,由教学院长安排专人帮助录入成绩;不能录入需缓登的,须填写《青岛黄海学院教师缓登成绩申请表》。本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录入截止时间为202072424:00。对于未能按时录入成绩或成绩录入出现问题的,实行谁录入谁负责的原则,追究当事人责任。

4.所有任课教师需将纸质学生成绩单交到上课班级所在学院,各学院按专业、班级将纸质成绩单收齐存档。各开课单位也应做好电子版(教务系统导出)和纸质版成绩的存档。

五、其他要求

1.各学院应按要求把握教学进度,不允许出现提前结束课程的现象。

2.各学院要认真核查学生期末考试资格,并将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材料按照年级、专业、学生类别分类存档,并于615日之前将电子版和打印版(院长签字)上交至教学工作部。

3.各学院应加强诚信考试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严谨的学术作风,营造线上考核良好氛围。如在课程考核中发现学生违纪,依照《青岛黄海学院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4.各学院要做好在线考试突发情况应急处理预案,任课教师应提前建立课程微信或QQ群,并选择其他考试平台作为备用平台。如超星考试系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卡顿、瘫痪等情况,及时联系本单位教学秘书或在交流群中向超星技术人员反映,如在20分钟内能够解决问题,继续考试,考试时间顺延;如果不能解决,看可否转到备用平台继续进行考试,如不可以,择机再次组织考试。

5.各学院须制定本单位期末课程考核工作实施细则(内容应包括考试工作的具体组织安排、突发情况应急处理预案、每门课程的考核方式等),并于622日前报送教学工作部备案。

附件

 

 教学工作部

2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