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量:8437
各单位、各二级学院:

为响应省里对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抓紧抓实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在实习实训期间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根据山东省、青岛市疫情防控要求,同时结合学校实际,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实习实训工作管控

(一)各二级学院要将学生在外实习实训期间的疫情防控情况纳入学校疫情防控体系,多方联控落实疫情动态排查和信息统计上报。通过校友邦、完美校园等平台,切实掌握学生实习实训的时间地点、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加强管理和风险防控,确保管理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坚决杜绝出现管理盲区

(二)各二级学院要通过多种方式会同实习单位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防护工作。要加强与实习带队人员的沟通,密切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传达上级主管部门、学校的相关通知及要求,通知学生做好防控、防护工作。

(三)各二级学院要持续加强疫情监控,建立学生名册,加强学生日常健康管理,做好日报告制度,对出现疑似症状的,要提醒及时有效处理,并第一时间上报。

(四)身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安排实习,不安排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实习,不安排身体有异常临床症状的学生带病实习,不安排学生到疫情防控机制不健全的企业单位实习。

(五)实习单位须建立完善的疫情防控机制,并专门指派实习指导教师,并按照当地政府机构和学校防疫要求,承担学生实习期间的疫情防控管理责任。

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一)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当地和企业疫情防控要求,服从疫情防控安排,督促学生加强对劳动保护、劳动安全和职业病危害防护等知识的学习。要严格落实留观措施,提醒做好充分防护准备,避免途中被交叉感染,返回后自觉严格居家隔离,确保自身及他人安全。

(二)做好指导教师的动员和安全教育,做好实习学生思想教育、个人安全防护教育。各二级学院要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和微信等形式,向实习学生及时推送科学防控疫情的信息,开展健康教育,引导理性认识疫情及防控措施。确保实习学生身体健康,密切注意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及时掌握实习、生活情况。

(三)学生本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日常化趋势,根据自身所处地区防控风险等级,充分了解实习事企业单位的疫情防控机制。

教学工作部

20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