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7门课程被认定为第二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量:8837

 202178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2021年第二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结果的公示》,我校有7门课程获批山东省第二批一流本科课程,另外有1门课程被推荐参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据悉,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教高字〔20196号)和《关于开展第二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处函〔202114号)有关规定,经学校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综合各类型课程申报情况,山东省教育厅确定884门课程为第二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其中部(委)属高校87门,省属高校797门;根据教育部有关工作部署,山东省教育厅拟从省属高校中择优推荐403门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我校本次共推荐了8门课程参与评选省级一流课程,其中7门课程获批,获批课程信息如下表所示:

 

 课程类型

 课程名称

团队主要成员 

 

1

 

线上课程

 带你看电影

 王然,万蕾,刘炎,尹政梁,林蒙蒙

 2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船舶建造工艺

 杜友威,曹爱霞,田玉芹,李丹,郭连镇

 3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机器人技术基础

 陈继涛,朱青青,赵梅莲,张玲玲

 4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机械设计

 

周淑芳,刘纪新,王培芹,吕婧

 5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跨境电子商务

 

齐晓明,刘玥

 6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数控加工技术

 

孙维丽,葛伟伟,宋爱利,于艳杰

 7

 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投资学

 

常冶衡,李双,张令兰

  

推荐参评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课程信息如下:

一流课程类型

课程名称

团队主要成员

线上线下混合式

网络营销

王光颖,侯静波,崔瑜,郭岩

希望获批的各课程开课学院严格按照《青岛黄海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百门金课”建设工程)实施方案》(青黄院教发〔202010号)文件要求,继续组织课程团队对标各类课程的建设标准,做好课程建设和推广工作,学校将予以一定的建设经费资助,定期组织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