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量:6746

各学院:

目前,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临近中期,依照《青岛黄海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修订)》(青黄院教发〔201917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拟于3月下旬至4月中旬集中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324日——410日(第4-6周),学院自查自纠阶段。各学院在维普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完成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并完成中期检查报告。

第二阶段,待返校后,学校组织人员分组分批逐个学院进行抽查,并完成检查报告上报校领导。检查结果通报并纳入当月量化绩效。

二、检查方式与内容

(一)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线上、线下抽查的方式。

(二)检查内容

1、毕业设计(论文)前期管理工作。有关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实施方案、工作计划、执行方案等相关材料。

2、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检查。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的落实情况。

3、指导任务书的下达情况。

4、开题报告完成情况及完成质量。对学生的开题报告对照要求进行检查订正,督促学生修改完成并定稿。

5、指导教师指导工作检查。开题报告审批意见应写明依据,不能仅仅为“同意开题”。检查指导教师的指导、答疑情况,指导意见是否详实具体。

6、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检查。毕业设计(论文)的整体工作进度,包括文献阅读、文献综述、论文撰写、设计方案及数据分析等进展情况和学风纪律等情况,在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过程中是否能遵守学术道德。

三、要求

(一)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特别是要学习领会《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提早着手,抓好本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上学年度授予学士学位的论文进行自查,学校将择时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质量抽查,具体情况另行发文。

(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所有环节通过维普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完成,请各院提前安排部署,切实抓好毕业设计(论文)各个环节管理工作。

(三)中期检查不合格学生,原则上不能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各学院分专业将中期检查总结于410日前(返校后)上交到教学工作部实践教学科,电子版发送至qdhhxysjk@163.com,联系人:范永红。



教学工作部

2022年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