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要闻
元气满满贺伊始 笔墨纸间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量:292

2023年12月29日晚,青岛黄海学院博物馆组织了一次跨年活动。活动当晚,下起了瓢泼大雨,但即使如此,也没能浇灭老师和同学的热情。写春联、写福字、刻窗花、写贺卡,大家尽情创作,异常热闹。接下来就让我们共同回顾一下。

春联和福字是过年时所张贴的独特装饰品,它们表达了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愿景。活动开始,几位擅长书法的同学大显身手,一笔一划,寄托了对新年的希冀。经过一番挥毫创作,一副副对联和一张张福字应运而生。

刻纸艺术是一种具有独特美感的传统民间文化艺术形式,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一块瑰宝。看了书法高手的精彩表演,刻纸高手们也不甘示弱,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大家一丝不苟地对待手上的纸张,刻刀沿纸上的线痕划走,一幅幅龙和福交相辉映的窗花跃然纸上。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同学们在五颜六色的书签上题写新年寄语,龙年大吉、云起龙骧、有龙则灵......笔走龙蛇之间和欢声笑语之中所蕴含的,是对新年的期盼,活动也在此刻达到最高潮。

活动最后,同学拿着亲手创作的一件件精美的新年礼物合影留念。随着阵阵欢笑声和快门声,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徐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