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博动态
青岛市博物馆学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量:275

1月18日,青岛市博物馆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成功举办,来自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全市各博物馆代表近百人参加大会。大会选举青岛市博物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庆当选会长。

大会审议通过了马庚存会长所作的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学会新修改《章程》、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以及选举办法。

经过全体参会会员的投票表决,选举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并投票选举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庆当选为青岛市博物馆学会会长,青岛宝龙美术博物馆馆长刘建栋、青岛市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建梅、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馆长刘兆民、青岛啤酒博物馆馆长孙姬、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馆长杨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李淼、青岛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馆长钟浩等当选为副会长,于书珍当选为学会秘书长。

青岛市社科联二级巡视员刘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宝向青岛市博物馆学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强调,要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上狠下功夫,把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学会的工作中,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推动学会工作和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庆会长作表态发言。他说,青岛市博物馆学会在马庚存会长的带领下,大力开展学术研究、对外交流等工作,在博物馆晋级、编辑出版论文集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为学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将在青岛市社科联、青岛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下,团结全体会员,坚持党建引领,完善内部管理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为“擦亮博物馆之城这张名片”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