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资讯
青岛黄海学院召开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量:12570

青岛黄海学院召开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座谈会

710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座谈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李清山书记主持,青岛黄海学院三个重点学科机械工程、会计、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培育学科电子信息所在学院的院长、科研副院长及各学科的学科带头人,以及组织人事部、财务部、教学工作部和科研服务部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科研服务部副部长姜宝华首先对四个学科申请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进行了汇报,对每个学位申请基本条件中的关键指标进行了解读。然后,四个学科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一年来的建设情况,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问题以及所面对的困难。在听取了各个学科的汇报之后,副校长梁忠环提出了两点建议:着眼于3年,要主动出击;科研要服务于地方。最后李书记就各个学科建设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总结:学科建设任务很重,每个学科要针对重要的指标看差距;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建议各自写好规划,与组织人事部沟通协调;在学科实验室建设方面,建议申请建立教学与科研共享实验室。李书记提出的这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各学科建设团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下一步的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