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通知
关于举办山东省第七届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的通知(截止日期:10月15日)
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量:1713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科技工作者的生力军作用,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力,构建创新创业创投协同联动的创新生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孵化,推动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山东省科协现启动“山东省第七届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山东电子学会

协办单位:山东省科协“十强”产业学会集群牵头学会

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

二、赛程安排

1. 线上报名(2023年9月)

2. 初审推荐(2023年10月上旬)

3. 资料审核(2023年10月中旬)

4. 专家评审(2023年10月下旬)

5. 决赛通知及入围决赛项目发布(2023年11月上旬)

6. 决赛暨展览(2023年11月中下旬)

7. 公示和公布获奖名单(2023年11月底)

三、报名方式

大赛通过“智慧科协”平台系统报名,完成线上报名、初审推荐、资料审核和专家评审。

四、参赛内容

(一)参赛对象为省内符合赛事领域、具备较强技术创新能力或具有创新产品的团队或个人。参赛选手登录科协官网后,以手机号注册智慧科协账号,注册后在“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模块填报信息(详细操作步骤见附件)。

(二)参赛领域。大赛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与新材料、现代农业、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等7个领域:

1.新一代信息技术:第五代移动通信(5G)、量子信息、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光电子、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高端软件、元宇宙、空天信息、消费电子、能源电子等;

2.高端装备:增材制造、绿色制造、强化动力装备、石油装备、智能制造、轨道交通装备、高档数控机床、机器人、高端专用装备、工程机械等;

3.新能源与新材料:新能源车辆、可再生能源及装备、智慧能源、前沿新材料、关键零部件等;

4.现代农业:食品及添加剂,农业新品种、新加工工艺,种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农业机械等;

5. 现代海洋:海洋生物技术、现代渔业、海洋生物食品加工与制药、高技术船舶建造和海洋交通运输产业、海洋港口优秀技术等;

6. 医养健康:生物医药、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与装备、康养服务、智能医疗、健康诊疗、中医药及医疗器械、医药大健康、医疗检验检测、防疫防护等;

7.高端化工:炼化一体化、特色金属材料、新材料、海洋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智慧化工园区建设等。

(三)参赛项目。项目主要以可公开推广的科技创新产品为主,审评主要涉及项目创新性、先进性、成熟度、可推广性等几个方面。经初审推荐成功的项目,在系统导出报名表、申报书、第三方评价报告、作品描述PPT、作品视频或图片等相关证明材料,一式三份按照邮寄信息邮寄,轻量化作品在决赛现场需要提供实物展示。

五、初审推荐工作

大赛的初审和推荐单位为青岛黄海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本校推荐名额为20个。

六、奖励支持

(一) 按照入围决赛项目的10%、20%、30%设置一、二、三等奖,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二)根据作品科学性、创新性,每个领域由专家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应用奖”“最具推广价值奖”各一名。

(三)大赛设立优秀组织奖,对积极推荐和组织参赛的单位可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荣誉证书,并在后续评优中予以参考。

(四)媒体宣传服务。大赛一等奖获奖项目将在“科学山东人”“山东科技报”“山东科协公众号”“科创中国”“山东省电子信息行业综合服务平台”等媒体平台单独篇幅报道 。

(五)获奖项目可获得组委会后期项目培育、园区入驻、投融资等服务。达到一定水准的(达到相应水平,具备条件的),组委会可协助推荐参加我省“瞪羚企业”“领军人才”“制造业单项冠军”等重大奖项的申报。

(六)入围决赛提供展览展位,参赛选手可在颁奖典礼现场参与展示活动,择优选择1-2个项目路演推广宣讲。

(七)获得证书的按照我校奖励办法进行奖励。

七、申报时间节点

各参赛选手须于2023年10月15日17:00截止时间前在省科协官网申报系统中提交电子版材料。

八、主办方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李君陶  胡聪聪

邮寄信息: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和平路47号明湖信创产业园C座303室,0531-88985668,科技工作者大赛收

系统技术答疑 QQ 群:1032362342

网    站:www.sdast.org.cn

公众号:山东电子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附   件:报名系统(参赛选手)操作手册


                                                                                                                                     青岛黄海学院科协

                                                                                                                                       2023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