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通知
第七届科协发展理论研讨会征文通知(截止日期:10月30日)
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量:136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总书记关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准确把握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和山东省科协拟于2023年11月联合举办第七届科协发展理论研讨会。经研究,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征文活动。现将征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下科协改革与发展”主题,主要聚焦以下方面。

(一)科协基层组织建设问题

(二)科技评价创新研究

(三)科协组织未来发展方向

(四)一流学会建设问题研究

二、征文原则

1.聚焦主题。选题应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下科协改革与发展”,有学术性、针对性、前瞻性、可行性。

2.观点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要提出新见解、新观点、新理论、新方法,以理论创新推动科协系统改革和发展。

3.实践性强。理论联系实际,论题应源于实践,立足现实,富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三、征文形式

主要征文形式为学术论文等,单纯的活动介绍类、经验总结类等论文不在征文范围之内。

四、征文对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科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及地(市)、市(县)科协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及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科技人员,以及对征文主题和议题感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

五、征文要求

1.时间范围:2023年1月1日以来发表或未发表的论文(已发表的注明刊物名称、刊出时间和页码),均可参加本次活动。

2.征文形式:一律提交电子文稿,论文内容要求见附件1,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2(已发表的论文也需按格式要求提交电子文稿),选出的优秀论文将结集出版。

3.征文提交截止日期:2023年10月30日。提交征文时请一并提交征文登记表,登记表见附件3。

六、征文评审

1.初评和终评由第七届科协发展理论研讨会征文专家评审组负责。

2.根据专家评审结果,评出优秀等次。

3.评选结果将在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和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官方网站公示。

4.邀请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参加第七届科协发展理论研讨会,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卢鑫、田雪莹  0531-82073280

             苗晶良        010-68578036

投稿邮箱:《科技经济导刊》编辑部 kjjjdkbjb@163.com

八、结果上报

评审通过的请上报科研服务部。


附件:附件1:论文内容要求

          附件2:论文格式要求

          附件3:征文登记表


                                                                                                          青岛黄海学院科研服务部

                                                                                                               2023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