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暨2022-2023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量:981

2023年10月31日,2023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暨2022-2023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会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梁忠环主持,校长王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负责人以及信息采集填报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郭均栋就《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指南》向与会人员进行讲解,重点解读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表格及内涵说明中的变化情况,以及数据平台填报程序与注意事项,并布置2022-2023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

校长王渊明针对两项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与会人员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王校长表示,数据填报不仅是国家层面监测学校办学情况的重要信息来源,还是国家评估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数据支撑,同时也是构建学校质量保证体系的基础,更是直接关联审核评估各项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认真真地把它当作一件大事做好。第二,希望大家掌握内涵,完整理解。王校长指出,今天的会议是一场培训会,只有学得好、理解得透,全面梳理学校自身情况,才能完整、准确、真实地填写各项数据。第三,希望各方压实责任,优质高效。王校长强调,今年的数据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天,依照学校工作部署,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



会议最后,梁忠环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当好“把关人”,做好审核工作,认真学习指标内涵,准确把握数据采集基本要求、内涵要义;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严把数据质量关,全面、准确、规范地填报各项数据,确保数据的科学性、合理性、真实性与有效性;三是从全局出发,把握细节,确保工作实做、做实,细做、做细,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学习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以评建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