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量:673

2023年12月29日下午,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议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郭均栋主持,总督学肖国飞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各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肖国飞教授总结分析了这一学期校院两级督导的听课评课统计数据。在这一学期中,校院两级督导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学院交办的各项任务,各位督导对被听课教师的指导更加精准,给予的评价更为全面,在试卷、毕业设计(论文)检查、申报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专家作用,充分体现了督导工作的专业性与权威性;每月一期的督导简报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优秀课程评语选登板块,进一步突出了优秀教师的模范效应。

肖国飞教授对督导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期望在下一学期的工作中进一步突出重点,保证听评课的覆盖率;二是期望进一步加强指导,发挥督导专家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期望督导持续深入思考,针对督导工作开展研讨,分享听课的心得体会。肖国飞教授进一步指出,成为教学督导不仅意味着一种信任,更代表着一种责任;要重视督导工作,积极完成督导任务,认真撰写听课评语,主动与被听课教师面对面交流,巩固督导听评课的常态化、普遍化,加强对年轻教师的“传帮带”,助力学校发展。

会上,校级教学督导和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长还交流了督导工作的做法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