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量:299

3月7日,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郭均栋主持,总督学肖国飞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级教学督导、各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长参加会议。

郭均栋就上学期教学督导及二级学院提出的有关问题和意见作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改进建议和工作方案。

肖国飞对新的一年学校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提出了本年度教学督导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要点。本年度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围绕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督导队伍自身建设,优化督导工作体制机制,通过开展经常性的听课评课与精准帮扶,专项性的检查督查与持续改进,专题性的交流互动与深入研讨,助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和教风学风优化。

针对本学期工作,肖国飞教授提出了五大要点,一是调整充实教学督导队伍;二是保质保量完成听课指导任务;三是做好教学专项检查评估工作;四是开展专题性交流研讨活动;五是继续做好《教学督导简报》编制工作,完善听课评课信息反馈和整改机制,形成教学质量监控与改进的闭环。

最后,郭均栋就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大家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