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召开完善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及体系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量:14599

为改进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及标准,突出专业特色提高我校教学质量监控效果,2017年11月13日14:30,艺术学院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围绕艺术类专业特色及人才培养方案特色在西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旨在完善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及体系。参加会议的有副校长梁希泉,校长助理梁忠环,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及学校教学督导员,工程训练中心工作人员,艺术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会议由艺术学院教学秘书于键老师主持。

首先,副校长梁希泉指出,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承担着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职责,下一阶段的教学督导工作重心应根据评估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调整完善教学质量的评价体系和标准,帮助各学院根据学科专业及课程特点制定一套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评价体系和标准,并根据新标准严格开展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对各学院的教学目标、标准、教学过程和和教学效果进行认真检查,既要规范教学行为又能促进各个专业的特色发展。

然后,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李世林结合艺术学院三个本科专业的实际和特点,从如何认识艺术类专业、艺术学院的专业发展趋势、艺术类专业如何运行工作室制、人才培养方案的特殊性、艺术类专业集中实践课程特色和如何有效开展艺术类专业教学督导六个方面汇报了艺术类专业的教学情况。

校长助理梁忠环指出,艺术学院要紧密结合西海岸经济发展的区位优势,注重文化创意和艺术创新,突出专业发展的地方性和应用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的内涵发展。

与会人员对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效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大家在艺术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艺术学院的工作室。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17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