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流程
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量:19145

一、业务介绍:

实现山东省内院校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填表功能。

二、操作步骤:

1、 登录系统。请点击“学生登录”

2、 提交申请。登录后就业手续办理——办事大厅子栏目,点击 “求职补贴申请”图标,可填写并提交生成《山东省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请表》。

提示:申请人信息将与国家助学贷款信息库核对,核对通过者免予上传证明材料。

三、常见问题:

1、求职补贴申请时,学生选择困难类型不同时,证件编码填写什么?

(1)选择“低保家庭毕业生”,证件编码填写家庭低保证编号;

(2)选择“特困人员毕业生”,证件编码填写救助供养证编号;

(3)选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证件编码填写建档立卡户编号;

(4)选择“残疾人毕业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证件编码填写本人或父母的残疾证编号;

(5)选择“在学期间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证件编码填写贷款合同编号。

2、毕业生学生选择困难类型不同时,上传什么证件材料?

(1)选择“低保家庭毕业生”,上传低保证或低保对象身份证明;

(2)选择“特困人员毕业生”,上传救助供养证或特困人员身份认定证明;

(3)选择“孤儿”,上传孤儿身份认定证明;

(4)选择“重点困境儿童毕业生”,上传重点困境儿童身份认定证明;

(5)选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网络核验不成功的,上传建档立卡的贫困证明;

(6)选择“残疾人毕业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网络核验不成功的,需要上传残疾证(残疾人家庭毕业生需提供父母残疾证,特殊家庭还可提供继父(母)或养父(母)残疾证)

(7)选择“在学期间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网络核验不成功的,上传助学贷款合同证明。

3、网络核验不通过的三种类型,怎么办?

(1)选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按提示上传证件信息;

(2)选择“残疾人毕业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 按提示上传证件信息;

(3)选择“在学期间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 按提示上传证件信息。

4、院系审核不通过,是否可以重新选择困难类型申报?

可以根据要求,重新选择符合条件的困难类型,按要求填写信息上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