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新闻
我校举办第十届青岛黄海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赛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量:1295

我校举办第十届青岛黄海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赛前培训会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通知》(国发〔2021〕14号)精神,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号)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的通知》部署安排,我校拟于2023年10月至12月举办第十届青岛黄海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

全国大赛是由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省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共同主办。

为组织好此次大赛,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广泛开展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就业文化氛围,11月1日,招生就业处组织了第十届青岛黄海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赛前培训会。培训会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国荣主持。

培训会邀请到了青岛大学副教授、学生生涯发展中心主任、生涯发展教研室主任,教育部高校就业指导师(高级)、就业胜任力教练、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国际生涯教练BCC)、青岛市职业指导专家李莹。


李莹教授在高校就业指导领域有着极高声望,是全国高校就业创业金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负责人,山东省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负责人,主编教材一部、主创线上慕课《职引—大学生涯教育》一门,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2次,省级大学生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省部级荣誉称号11次,青岛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等市级荣誉称号7次。

此次培训会李莹教授从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意义成长赛道解读和备赛指导、就业赛道解读和备赛指导三个维度对大赛各项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分享了青岛市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实践经验体会,分享了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经典案例,希望在力争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同时,通过大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目的。


李国荣副处长在培训会最后表示,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同学们会后能够“消化好”本次培训学到的内容,根据比赛要求,仔细打磨参赛材料,要有想法,更要积极付诸行动,积跬步、累小流,而有所成,通过参加此次大赛为自己铺一铺未来的路,点亮一盏能够照亮未来的灯火,并预祝参加大赛的选手都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