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新闻
第十届青岛黄海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量:675

第十届青岛黄海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通知》(国发〔2021〕14号)精神,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号)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的通知》部署安排,我校于12月1日举办了第十届青岛黄海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

此次大赛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学工作部、合作发展处协办。

大赛学生组设成长和就业两个赛道,每个赛道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成长赛道面向中低年级学生,考察其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就业赛道面向高年级学生,考察其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

此次大赛评委请到了青岛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周爱霞,融创青岛东方影都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赵有亮,山水教育集团、云帆国际幼儿园园长田楠,双星集团责任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徐辉,中国平安金融集团行销经理郭丽娟,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国荣,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齐鸣教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徐哲教授。

经过激烈的角逐,教育学院李若冰获得成长赛道一等奖,影视学院孙卓如、智能制造学院刘福禄获得成长赛道二等奖,教育学院蔡琴、医学院郭晓健、影视学院孙子珩获得成长赛道三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常子璇、教育学院王肖茹、医学院崔笑获得成长赛道优胜奖。大数据学院韩化冉获得就业赛道一等奖,影视学院闫茹钰、影视学院王鹤获得就业赛道二等奖,设计与美术学院李亚蒙、教育学院蔡悦、智能制造学院陈峥获得就业赛道三等奖,国际商学院王亚萍获得就业赛道优胜奖。

通过赛事的举办,有效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目标,推进了我校特色职业生涯教育模式的构建,提升了我校大学生生涯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