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新闻
我校与胶南街道共同举办“春风送暖·乐业胶南”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量:371

我校与胶南街道共同举办“春风送暖·乐业胶南”专场招聘会

为拓展就业空间,搭建好“校政行企”人才供需对接平台,3月12日,我校与胶南街道共同举办了“春风送暖·乐业胶南”专场招聘会,此次活动由区人社局指导。

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金华、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波、青岛市黄岛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刘文蕾及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区医疗保障局、区公积金中心、重点企业负责人、胶南街道相关部门参加了本次招聘会的启动仪式,我校校长助理刘纪新,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国荣出席了本次活动。

胶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波和我校校长助理刘纪新在招聘会启动仪式上分别致辞。

胶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波致辞

校长助理刘纪新致辞

活动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金华向2名学生代表颁发了“校园引才大使”聘书。

颁发“校园引才大使”聘书

活动邀请街道世纪海佳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工程师王同禹作为我校留区就业校友代表发出岛城引才“好声音”。

为向毕业生更加直观展示企业,了解企业概况、发展前景及招聘岗位等相关信息,胶南街道两家领军企业代表现场进行宣传推介。

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联动,青岛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与世纪海佳有限公司、海之冠有限公司,就共同搭建高校、企业合作人才培养平台达成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招聘会现场,胶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波为在场学子重点推介了街道人才发展环境和创新就业生态。他表示,胶南街道在新区工委管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百亿级工业镇街定位,奋力“兴产业”取得较好成绩的原因之一,就是始终将人才作为最宝贵的资源,全面推进“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推动各类企业招工稳岗,希望在场企业和求职者能够积极把握和利用此次机会,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共赢。

校长助理刘纪新对活动举办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胶南街道组织重点企业来青岛黄海学院组团招聘,搭起了学校与企业交流对接的桥梁纽带,希望后期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让更多学子能够在新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招聘会现场照片

招聘会现场照片

招聘会现场照片

本次活动,吸引辖区双清智能有限公司、天纶制衣有限公司等100余家重点用人单位参加,现场发布岗位需求3600余个,发放政策及岗位宣传资料5100余份,吸引1800多名毕业生前来应聘,收到简历2600余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877人。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锚定“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工作目标,以就业工作“四到位”为保障,开拓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构建高质量就业服务体系,做好毕业生就业社会价值导向引领,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完善就业监测与评价反馈机制,持续保持我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平稳。

学校坚持“深度融合、全面合作、协同提升、共同发展”理念,深度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人才供需对接工作,在融合发展中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2024年,学校将继续实施“千企进校园”计划,为毕业生推出就业攻坚、百日冲刺等系列促就业活动做好政策性岗位宣发工作。持续开展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基层就业项目、征兵等相关政策的普及和宣传。鼓励毕业生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挖掘基层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社会工作、司法辅助等就业机会。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