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规划
九型人格与职业生涯
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量:18045

 九型人格分为完美型、助人型、成就型、自我型、理智型、疑惑型、活跃型、领袖型、和平型九种。以下对九型人格作个简要的介绍:

  完美型:想要事事正确,精确符合理想,努力改善他人和环境。

  助人型:渴望通过帮助别人换取被爱,被需要,付出被感激。

  成就型:成功形象,成就感,面子,被认为有价值,很牛(厉害)。

  自我型:感受丰富,情绪化,独特做自己,真善美,渴望内心的感受被人了解。

  理智型:渴望知识,研究本职,保存精力,追求精神和智慧。

  疑惑型:安全感,得到他人的支持,验证他人的态度,守护信念

  活跃型:开心,快乐,自由,冒险,追求多样化选择,丰富体验,逃避痛苦。

  领袖型:独立自主,抗拒软弱,影响环境,控制他人成为不可战胜的力量。

  和平型:安宁平和,创造和谐,维持现状,避免冲突。

  如果有人问“你是什么性格”的话,你怎么回答?有的人脱口就能说出自己的性格特征,有的人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有些人对自我性格的分析颇具说服力,也有些人的自我分析与别人对他的印象大相径庭,能够正确把握自己的性格且与周围人对他的评价相吻合的人微乎其微。即便是这样的人,其中也不乏迎合周围人对自己的印象、像演员一样扮演一个自我角色的“聪明人”。因此,人们很难准确地把握自己的性格,然而九型人格理论将揭开性格之谜,清晰地描绘出你的性格。

  这样你才可以明白自己一直以来的精力是投放在什么地方,你的情绪、挫折、精力,究竟是围绕着什么而转。这样你才可以心平气和地与自己相处,进一步顺应自己的个性倾向,有效地开发自己的能量,让自己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大道。当然,你也可以通过认识别人的性格,更轻而易举地琢磨到别人的细微心思,能够知己知彼。

  九型不仅仅是一种精妙的性格分析工具,更主要的是一种个人修养与自我提升的历练,它可以让人真正地知己知彼,可以帮助人明白自己的个性,从而完全接纳自己的短处、活出自己的长处;可以让人明白其它不同人的个性类型,从而懂得如何与不同的人交往沟通及融洽相处,与别人建立更真挚、和谐的合作伙伴关系。找到型号为了找到自己,找到型号不等于找到自己,找到自己比找到型号更重要,这才是最终的精彩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