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规划
你所忽视的职场规则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量:17956

 对于许多身处职场的人,尤其是初入社会的大学生们。了解那些职场生存的必备法则,多积累一些职场经验以及人情世故,会对自己之后的工作起到非常大的帮助。现在,本文就针对职场规则,为大家提供几点建议:

  一、谨慎是职场生存的基础。

  许多时候,你可以过得不聪明,但是不能不小心谨慎。尤其是在职场,勾心斗角这样的事应该是不少见的,不论是为了加薪还是升职,亦或是仅仅为了在上班时多点空闲。因此许多时候做人做事都该小心一些,在保证自己权益的同时也不要轻易去侵犯别人的利益,犯下得罪同事的罪过。并且平时也要顾好自己的事情,不要随便议论同事的是非,要知道,同事之间关系友好了,才能为你的工作创造一个良好舒心的环境。

  二、可以选择与老板交心,但是要懂得分寸。

  与老板促膝长谈是一种手段,在交谈中可以拉近自己与老板之间的距离。并且偶尔的交心,说些关心或者其他的私话,也可以让老板觉得你很贴心从而对你留下不错的印象,为之后的工作提供好的基础。但是,就算是交心也要知道一个分寸,有些无关紧要的话可以讲,但是不能一时脑热就把自己所有的事都说出来,尤其是关乎自己同事的,要知道,高密往往是一件尴尬还不讨好的事情。

  三、该装傻时就装傻。

  许多刚踏入职场的新人,肯定或多或少的遭遇过这样的尴尬。同事不是让帮忙点外卖,就是有事需要你取快递,更甚至有时候扫地整理桌子这样的“杂事”也会顺手交给新人去做。这个时候,一定不要撕破了脸皮,该装傻的时候就得装傻,吃点眼前亏不见得会是什么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