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0年档案工作培训会议11月3日在办公楼8楼会议室召开
2020-11-04浏览量:8817

2020年11月3日下午,学校2020年档案工作培训会在办公楼8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孟广东参加会议并讲话,白淑华教授做档案业务知识和实操培训。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助理王金跃主持。

关于征集声像、实物档案的通知
2020-11-03浏览量:8902

青岛黄海学院函件
青黄院办函【2020】8号
关于征集声像、实物档案的通知

2020年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20-05-13浏览量:10607

国际档案日的来历
2007年11月,为了庆祝2008年6月9日ICA(国际档案组织)成立60周年纪念日,ICA全体成员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年度全体会议上投票决定,将每年的6月9日定为国 际档案日。
中国首届国际档案日201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档案局决定自该年开始,把每年的6月9日即"国际档案日"作为档案部门的宣传活动日。

2019年档案工作培训
2019-12-06浏览量:13128

档案工作培训会于2019年11月26日在办公楼801会议室顺利举行。首先由校长助理孟广东讲话,孟校长就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工作坚持“依法治档、部门课题组立卷、集中管理”的原则作了阐述。并提出今后档案工作要求:一、档案工作执行“三纳入、四同步”管理即:即纳入学校规划和计划,纳入管理制度,纳入领导议事日程和有关人员目标责任制;在布置、检查、总结、验收各项工作的同时,布置、检查、总结、验收档案工作。二、档案资料收集要齐全完整,整理规范有序,移交及时按时。三、明年起全校形成的电子档案通过OA协同办公系统上传存档.档案工作是一项细致、繁琐、责任心较强的工作,希望大家肩负起对单位、部门、学校“存史留档、资政育人”的责任。
后由档案室白淑华就传统纸质档案的归档流程和OA协同办公系统档案管理流程各步骤进行了详解。
参加这次培训的由各单位、各部门及二级学院的兼职档案员、教学秘书54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