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喜迎党的生日 讲好战役故事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量:12776

会议主题:喜迎党的生日讲好战役故事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时间:2020.7.3 12:30

会议形式:QQ视频会议

与会人员:孙在福、孙增娟、咸专科、贾东晨、于丽援、董寅潇、侯玉娟、马明鸣、王睿、李之琦、刘隽巧、刘皓月

会议出席情况:共出席12人

会议内容:

孙增娟:存在问题:1.理论学习不深入,不能更好的指导实践。2.科研能力有待提升,成果不多。3.性格急躁,求急的过程中容易不细致。改进措施:1.努力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2.工作中总结反思,将班级发生的案例和突发事件进行总结,凝练成科研素材。3.通过慕课、公众号等平台多向辅导员学习,努力成为别人家的辅导员。

咸专科:自我约束力不强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不肯钻研,学习不能坚持,往往以学习、工作忙为借口放松政治理论学习;党员意识淡薄,很多时候不能以身作则,没有做到在学习上、工作上取得有意的成绩,并且不能认真的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在各方面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今后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觉性、用心性;要坚定立场,大胆主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务必在平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贾东晨: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同时,在面对疫情的大背景下,要求我必须更加坚定自己的思想,努力发挥自己的力量。因此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时候,我在此重新反省自己,以期不断进步。

缺点:不知行合一、持之以恒。目标不坚定,自我定位有待改善。踏实肯干,勤劳勇敢,不怕吃苦,不积极主动。面对困难消极被动。

改进: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作为一名青年要树立目标,保持自律,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学习理论知识,坚持关注国际新闻,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永远积极进取。

于丽援:作为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作为一名毕业生,要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和学习生活中,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继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学习理论知识,并将理论和实际活动相结合。

自己的不足之处就是疫情期间,放松了自己对理论知识的学习要求,没有把学习理论知识与实际行动更好地结合,今后会继续深入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在工作岗位上将理论知识进行更好地实践。第二点是,缺乏工作的专业知识,在实习岗位上还需要学习很多专业知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虚心向工作的前辈请教,争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更好地为社会做贡献。

董寅宵:大家好,我是16级物流管理本科1班的董寅宵。我将结合三述和社会实践活动,进行自我剖析,结合我个人而言我所做的是远远不够的,关于疫情方面没有主动担任起作为党员应尽的业务,接下来我将会主动作为,科学宣传。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教育引导身边亲朋好友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积极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积极关注官方报道,尊重事实,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不评论,及时制止在任何媒介上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

其次作为即将踏入社会工作的我来说,也存在许多的不足最重要的一点是理论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政治学习活动不够主动,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深入领会;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资料,能结合理论与实际工作进行分工,自加压力,有意识要求自己多学一些,学好一些,学深一些。在学习资料的安排上,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事和大政方针,透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

侯玉娟:在这一段时间里,通过新闻了解到很多关于疫情的消息,有很多大学生志愿者积极的参与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为控制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自己也积极的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能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行动力不够强,这是我存在的不足之处,今后一定要积极克服困难,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其次,我个人理论学习不够深,没有将理论学习成果积极运用到实践工作中,之后将会加深理论学习,指导自己的实践工作。

马明鸣:在之前的“三述”以及社会实践活动中,发现了自身在理论联系实际方面仍存在较大问题。存在以干代学的现象,特别是当工作与学习发生矛盾时,往往认为学习可以往后推一推,从而导致学习的自觉性不高,而且学习的系统性不强,学习效果不佳。在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认识水平。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联系实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学深学透。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才能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打牢思想之基,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目标。

王睿:在之前的“三述”以及社会实践活动中,发现了自身仍存在较大问题。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我明显感觉到自己在社会经验方面的缺乏,在处事方面考虑得不够周全,书本上的知识也不能很自如地运用到实践活动中去。虽然经过锻炼有一定程度的提高,但自己在将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仍需继续努力,取长补短,尽快完善自己。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二是加强横向联系,推动协同发展。提高工作效能。

三是加强纵向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对上多请示、多汇报,对下多沟通、多交流。

今后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修养党性、升华认识、转变观念、开阔思路,为成为高层次的综合人才而不懈努力。

李之琦:近段时间以来,很多奋战在疫情工作一线的“逆行者”迅速霸屏成为网红,深深打动着我们。第一自身素质差距,第二工作作风不扎实,第三缺乏开拓创新精神。今后整改的方向,深入基层熟悉与了解,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质,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提高工作能力。工作作风上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知实事,求实效,矫正思想偏差,把工作看作乐趣,不断充实工作内容要敬业奉献,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塑造良好形象。

刘隽巧:光阴似箭,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7月1日正值党的99周年的生日,我将结合“三述”和社会实践,分析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反思自己的学习生活。首先,应该合理安排时间,加强党的基础知识深入学习,合理分配学习和工作时间,其次,应该加强与同学之间交流沟通,自己努力学习远远不够的,应该带动班里同学共同进步。

根据存在缺点与不足,提出以下整改措施:

(1)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党性是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决定着我们的生活学习态度,应当加强党性修养。

(2)深入与同学之间交流沟通,时常联系,与同学走到一起,共同学习,增强交流沟通。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挥一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刘皓月:结合三述和社会实践,我回顾反思了自己所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了自身建设上存在问题的原因。一是对政治理论理解有偏差。把学习理论当做软指标,没有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上下的功夫不深,存在重实践轻理论的倾向。二是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存在一定的片面性,“争”和“创”意识不够强烈。

针对以下问题,整改措施如下:一是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立场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立足本职,主动进取、务实求真。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踏实进取、认真严谨、忠于职守,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与战斗堡垒作用。三是严格自律,保持朴实的生活作风。在生活中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以诚待人、严人克己,时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