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开展《民法典》专题“三述”
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量:11287

为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6月30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举行《民法典》专题学习暨专题“三述”。会上,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在福同志带领委员们和各支部党员代表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孙在福指出,要深刻认识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对国家、对个体、对政府、对教育带来的深远影响,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孙在福书记强调,要扎实做好《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结合行业特点,突出务实管用,确保宣教效果。 一要分层分类抓宣教。面对学生、教师、干部等不同受众群体,分层分类、因人施教。 二要延伸拓展抓宣教。把学习内容向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国家和省政策文件延伸拓展,做到接地气、好落实。 三要整合资源抓宣教。教育系统内部要统筹协调,学校、家庭、社会之间要协同联动。要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及律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支持,增强宣传教育的专业性、协同性。

会上,各位委员和党员代表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民法典》部分章节的体悟感受。党员们开展了互动交流,结合工作实际各自谈了学习体会。总支全体党员一致表示,民法典的颁布是我国立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关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要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牢固树立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