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就业协议书的签订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量:5681

一、协议书的作用与内容

(一)、就业协议书的作用

1、保障毕业生在寻找工作阶段的权利与义务,约束签订劳动合同的时间、劳动合同的内容等。

2、保障用人单位能方便地从学校方面调出该毕业生真实的档案、资料,选择到合适的员工。

3、有助于毕业生办理报到、接转行政和户口关系。

4、有助于学校、地方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

(二)、就业协议书的内容

1、毕业生向用人单位如实介绍自己的情况,了解用人单位的用工意图,表明自己的就业意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用人单位报到。

2、用人单位要如实介绍本单位的情况,明确对毕业生的要求及用工意图,做好各项接收工作。

3、学校要如实向用人单位介绍毕业生的情况,做好推荐工作。

4、各方应严格履行协议,任何一方若违反协议,应承担违约责任。

5、其他补充协议。

二、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步骤

本人填写个人信息→签署个人应聘意见→用人单位盖章→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人才交流中心)盖章→毕业生所在分院系盖章→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盖章

三、签订就业协议书应注意的问题

(一)查明用人单位的主体资格

(二)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

(三)按规定的程序签订协议书

(四)条款的内容必须明确

(五)注意与劳动合同的衔接

(六)征求家长意

四、人事代理

(一)、人事代理的概念

人事代理是指代理机构(人才交流中心)按照国家有关人事政策与法规的要求,受单位或个人的委托,以社会化的方式为委托方(被代理人)提供人事服务的人事管理模式。

(二)、人事代理的对象

民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集体企业、乡镇企业、私营企业及无人事主管部门或不具备人事管理权限的单位;

实行聘用合同制的各类企事业单位;

企事业单位的各类人员、辞职或被辞退以及以其他方式办理了与原单位脱离工作关系的机关工作人员;

应届大中专毕业生;

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内调干部;

应聘于外商投资企业、集体企业、乡镇企业、民营企业、私营企业及无人事主管部门或不具备人事管理权限的单位的大中专毕业生;

自费出国(出境)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