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就业手续的办理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量:5659

一、签约与改签

(一)、签约

(二)、改签

二、 派遣与改派 报到证

三、户口及档案的迁移

(一)、户口迁移

(二)、档案转递

(三)、组织关系迁转

1、之一——协议书

学校依据《就业协议书》的内容开出《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同时转移学生档案。

一般,学校会要求学生在规定的日期(如每年6月底)上交《就业协议书》,学校再以《就业协议书》为依据进行派遣,如果超过这一时限,学校会把学生的关系和档案一并派回原籍。 不想回原籍的学生都必须十分清楚自己是否符合要去的地方的落户条件。

2、之二——报到证

1、到接收单位报到的凭证;

2、证明持证的毕业生是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学生;

3、干部身份证明;

4、凭报到证以及其它有关材料办理户口手续。

3、之三——户口迁移证

户口迁移证,是学生毕业时其户口从学校所在地派出所迁出的证明,不能丢失,不管到哪里,你要在规定时间内把户口落下来,

不要把《户口迁移证》一直放在口袋里。

4、之四——档案

真正能证明你学习经历的就是你的档案。档案里面有你各个时期的学籍卡、成绩单、各方面的评语、获奖证明、还有你的党团材料。

原始材料,不可复制,一定要重视自己的档案。

1)、毕业生档案内容:

高招办转入学院考生高考材料、新生录取通知书、学生登记表、学生党团材料、学生奖励材料、学生处分材料、毕业生登记表、体检表、毕业生成绩总表(教务处)、实习手册、毕业生报到证副联(白色存根)等。

2)毕业生档案整理、转寄时间

3)毕业生档案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