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服务
“卓越助推”英语教资面试模拟试讲
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量:5619

“卓越助推器”辅导员工作室为增进同学们对教资面试的进一步了解,培养考生在面试中的应试能力,从各个方面掌握面试要求,提高面试时的心理素质,掌握面试技巧、礼仪、程序等。国际商学院辅导员薛栋老师特邀请山东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式晔老师,于2022年1月4日下午19:30在知诚楼103对在校备考1月9日英语教资面试的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同学进行了模拟面试活动。

首先,学生们按照考试流程进行抽签,依次进行面试试讲,由王式晔老师担任主考官。试讲结束后,王式晔老师根据每位学生的试讲情况进行逐个分析,为学生指明改进的方向。

模拟面试结束后,王式晔老师首先对面试过程中学生集体出现的错误进行剖析,随后与同学们分享如何做到试讲内容张弛有度,面试仪态大方自如。王式晔老师指出,在进行备考时我们要明确好教学重难点,保证试讲内容的充实性,要做到审题明确,逻辑清晰。其次,在试讲前如果感到紧张,可以靠在墙边用力推墙10秒来缓解紧张情绪,以平和的心态进入考场,做到游刃有余。最后,在试讲过程中要做到声音洪亮,拒绝多余的小动作,做时间的管理者,课堂的领路人。

经过此次模拟面试,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2019级商务英语本科1班的孙言续同学说:“非常感谢王老师的耐心指导以及薛老师的精心组织,经过此次模拟面试,我发现了自己在试讲过程中的诸多不足,明确了接下来我需要学习的内容。如何掌握好教学的重难点,让学生能够真正的从课堂中学到知识,需要我们进行不断的探索,王老师的分享给我打开了思考问题的另一扇大门。”

2019级商务英语本科1班邱晓潼同学说:“通过此次模拟面试,我发现了课堂的另一面。我们需要完成试讲任务,但是如何做到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增加趣味性和知识的关联性,王老师即兴设计的与教学内容相关的游戏,不仅将课堂氛围推向高潮,同时及时的让学生把新学知识进行了实际运用,这是局限于固定话术的我所不能达到的水平,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游戏,但可以看出一名老师的应变能力及教学水平,我们需要继续努力。”

2019级商务英语本科1班朱丽婷同学说:“王老师指出的一些发音错误,细节问题真的是析毫剖厘,句句到位,大到板书设计,小到一句问候,我们都应该做到心中有数,不能因为觉得它不重要就忽略它,细节决定成败。”

2019级商务英语本科1班赵玉芬同学说:“面试紧张是不可避免的,我们要在平时勤加练习,结合王老师给我们指出的问题和建议,不断去提升自己。争取在正式考试前,做到胸有成竹,信手拈来。”

本次模拟试讲活动从19:30到22:30,整整3个小时,王式晔老师和薛栋老师非常认真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感谢两位老师的倾囊相授。通过此次模拟试讲,同学们对面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相信经过本次模拟面试,同学们会在之后的正式面试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