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聘信息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共育人” —— 外语系日语专业开启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量:78

为扎实推进就业工作、进一步拓宽高质量就业渠道、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促进校企合作工作顺利进行,10月26日,国际商学院外语系副主任孙丽丽、日语专业课程负责人马晓老师走访了青岛国合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企业项目经理唐诚诚热情接待,双方围绕日语专业新生语言兴趣班、近期新生考研·留学讲座、企业行业人才需求规格、出国留学渠道及校企合作多元化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孙主任首先对企业长久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我校今年日语专业招生情况,我校今年招收2023级日语本科、校企合作及专升本学生共计7个班200余人,招生情况良好。日后希望借助企业的力量多给学生普及国际化教育、分析社会就业形势和考研、留学资讯,可以让他们从入校开始就树立留学、考研的远大志向,尽早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新生们更好地统筹大局明确目标。马老师则从校企合作实训课程出发,期待与企业导师共同创新实训课堂、共同编写教材资料、实现协同创新;同时也希望企业能够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资源与就业机会,拓展校企合作空间,为企业和国家输送更多优质人才。唐经理表示针对今年小语种新生,企业计划联合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开设语言兴趣班,增添课外日本文化体验等趣味性课程,同时辅助海外留学·就业等项目,提前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此外,企业也将继续为高年级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岗位,实现企业与学校的良好互动,取得人才培养与人才录用的双赢格局。今后,外语系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联合企业建立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拓展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精准的就业信息、创造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