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我校举办《网络信息安全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量:12472

为了更好地落实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确保学校网络信息安全。424日上午10:00,由信息资源部组织的《网络信息安全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在知行楼201会议室如期举行。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丼传学主持,综合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智能制造学院等23个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为三个议程:首先由信息资源部部长管会生解读《网络信息安全目标责任书》的主要内容;而后由李清山书记与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共23位代表签订《青岛黄海学院网络信息安全目标责任书》;最后,李清山书记做重要讲话。李书记从微信付款、淘宝购物等身边点滴小事,阐述了网络给人们带来的快捷和便利,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已经离不开网络;同时,网络安全隐患也时隐时现潜伏在我们的身边。李书记用已公布的网络安全方面的典型案例,说明并着重强调了提高信息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强调要约束自己的言行,不得利用网络随意散播谣言散布暴力恐怖等引起社会恐慌或危害国家安全等违法违规胡言论。各单位务必要做好网络信息安全的宣传和定期检查工作,所有部门上网公开的材料均需经上级主管的批准。

通过本次会议,提高了各业务部门和二级学院的信息安全意识、使命感和责任心。学校和各部门将会加大网络信息安全的普及宣传,切实做到严于律己、知法守法,共同维护网络信息安全。

图文   吕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