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信息资源部去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量:13791

6月20日上午8时,信息资源部副部长徐伟一行9人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图书馆参观学习,虽然近5个小时的车程有点累,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学习激情。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图书馆馆长助理李荣添、技术部主任刘俊杰、读者服务部副主任赵龙刚、读者服务部副主任毛宏燕几位领导热情接待了大家。李助理带领大家参观了整个图书馆,并对整个图书馆的布局设施、设计理念、特色亮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哈工大(威海校区)图书馆面积目前启用的近一万八千平方米,藏书七十余万册,场馆面积虽然不是很大,但整个场馆的设计利用合理而且特别人性化。整个图书馆拥有多种现代化的服务手段和服务功能。设有自助借还机、座位预约机、图书机等;还设有网络检索室、视频影音室、报告厅、读者研讨间等。每个楼层风格各不相同,但处处散发着温馨和浓浓的书香气息。和山大图书馆相同的是,他们的卫生清扫业务也是交给了物业公司来管理,管理的主要业务侧重于学科服务、文献检索、培训教学、科研辅助、研讨指导等。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徐部长就学科服务、科技查新等问题进行了咨询,我们的几位老师也就自己负责的领域进行了学习交流,李助理一一给与了详细的答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去哈工大学(威海校区)参观学习,又一次开阔了我们的眼界,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努力,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同时徐部长也对哈工大(威海校区)图书馆的全体同仁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最后,大家在图书馆楼前合影留念,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张秋凤      校对:刘保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