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信息资源部举办专利申请相关事务研讨会暨书签设计大赛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量:14130

6月27日下午14:30,专利申请相关事务研讨会暨书签设计大赛颁奖活动在信息资源部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信息资源部副部长徐伟、西校区信息资源中心王晓凤老师、胡琦老师以及“创新才艺、美妙书签”设计大赛获奖者、各学院负责创新创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胡琦老师主持。

首先,徐部长为此次活动做了精彩致辞。徐部长首先为书签设计大赛做了一个总结,接着谈到当今创新创业的大好形势,知识产权经济越来越重要,青年学生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学校对科研创新特别重视,中国专利电子申请现在就由信息资源部负责,只要账号重新启用,就可以为师生申请专利,最后鼓励学生积极投入到学校的创新发展中,为自己设计一片广阔的天地,为学校争光。接下来,徐部长、王老师、胡老师为书签设计大赛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最后王老师作了《专利申请相关事务》的报告,为学生普及了专利基本知识,阐述了中国专利制度下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申请相关事务及如何规避侵权,还谈及了有些成果申请专利与著作权、商标权的区别以及其它方面知识产权的交叉。报告结束后还和学生做了互动,解答了学生提出的一些疑问。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王晓凤    整理:张秋凤    校对:刘保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