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书香溢满园、阅读群星闪”-----黄海学院首届书评征文颁奖典礼暨书评分享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量:15949

126日下午四时,由校团委和信息资源部共同组织的以“阅读、思考、感悟”为主题的青岛黄海学院首届书评征文颁奖典礼暨书评分享会在知诚楼316教室隆重举行。信息资源部副部长徐伟、校团委张湘老师、流通阅览部主任李爱华、办公室主任张秋凤、采编部主任付淑霞、系统部主任刘保永、知识创新服务部主任王晓凤作为嘉宾出席,艺术学院播音专业孙喜迁和李久亮两位同学主持了本次活动。

信息资源部副部长徐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组织有序,师生参与的积极性高,上交1378篇征文,获奖40篇。从总体看,书友们都能用心的从阅读中习得做人做事之理,通过动笔,流露自己读书所获、所感。正所谓“最是书香能致远 黄海学风气自华”。随后,由信息资源流通阅览部李爱华主任宣读了本次青岛黄海学院首届“阅读、思考、感悟”主题书评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嘉宾们为40位获奖嘉宾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于振邦老师和刘艺敏老师以及一等奖获得者高毓秀同学和孙铭昕同学给书友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于振邦老师说:“在“思迥异、行不同”的当今时代,能够疏离喧嚣,寻一方相对纯净的阅读空间去享受时情时景带来的体感与心境,绝对是一件美好而令人大受裨益的事情。由此,我们的“书香校园”活动营造的读书氛围,便更卓显其实效价值” 。刘艺敏老师说:“利用碎片化时间多读书,因为你的气质里包含着你读过的书、你走过的路、你遇到的人。或许多读书不能改变你的现在,但可以改变你的未来,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会让你收获想不到的东西” 。四位书友的分享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颁奖典礼最后,校团委张湘老师发表致辞,在对获奖选手表达祝贺的同时,她鼓励同学们能够多读经典,读出自己的见解和感悟,在读到一本好书时要与身边人分享,让优秀的书籍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