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信息资源部举办“放飞心灵,快乐自我”心理健康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量:16425

2019年1212日下午1430,信息资源部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放飞心灵,快乐自我”心理健康座谈会。信息资源部副部长徐伟、发展规划处臧运霞老师、图书馆陈艳老师、图书馆王伟老师和来自各个学院的心理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图书馆张秋凤老师担任主持。

本次座谈会主要由臧运霞老师(臧运霞: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兼任青岛西海岸新区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擅长方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生命教育、发展心理学、与情绪类困扰以及情感相关议题的个案咨询)分享心理健康知识,臧老师先带领大家一起做了心理自我测试,伴随着一张张测试图片和臧老师的专业分析,老师和同学们对心理学的兴趣瞬间被激发出来,大家竞相踊跃发言。接下来臧老师又从健康的概念、心理健康的定义和标准、大学生心理特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如何正确面对心理问题等几个方面和大家做了分享。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气氛融洽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对自身的心理健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懂得了怎样去自我调节,懂得了如何用良好的心态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

         以后信息资源部会陆续举办此类活动,以此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水平,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观和认知自己,正确领略自我的内心世界,愉快地度过大学生活,为我校和谐校园建设涂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

图文:张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