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信息资源部针对学前教育学院的专利申请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量:10544


11月10日下午,信息资源部专利代理师王晓凤老师协同学前教育学院19级本科生开展了一场关于专利申请的培训。

培训内容丰富细致,针对学生对第二课积分专利证书积分的困惑,从什么是专利入手,引导学生一步步深入了解申请专利的好处,不局限于校内,更有长远的利益;以申请专利需要满足的条件入手,剖析我校学生刚申请授权的专利,引导学生如何做专利创新、如何写技术交底书,并启发和引导学生从本专业入手,针对各年龄段儿童身心发展的特点,从改造、创新儿童益智玩具、教学辅助教具等方面来申请专利。

虽然专利创新大多可能涉及一些专业之外的知识,这也正好是学习延伸的机会,只有在真正有需求、解决实际问题的时候,学习内容才会更深刻。现在是终身学习的时代,学习不能只局限于本专业的知识,未来是需要复合型人才的,就算是幼师等学前教育工作者更是符合型人才,通过专利创新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更有利于学生拓展知识,进而以后可以申请高价值专利。

这次培训让学前教育学院的学生更多了解了如何做专利创新以及从哪些方面申请专利,本来都以为本院专业偏向文科,无法申请专利,但是听完培训,师生对之前的想法彻底改观,知道了本专业申请专利的巨大创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