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书影同行.品阅经典”启动仪式暨建党100周年红色电影展播交流会在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量:8789

2021年414日下午两点,信息资源部图书馆与艺术学院影视系携手举办的“书影同行”启动仪式暨红色经典影片展映活动在图书馆二楼201研讨室,正式拉开了帷幕。信息资源部副部长徐伟、艺术学院影视系主任王然,以及通过校团委“到梦空间”平台报名的各学院读者近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图书馆流通部主任李爱华主持,李老师首先就本学期的展播类型做了建设性概述,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之际,全国上下都掀起了学党史的热潮,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也都积极组织相关活动, 图书馆也紧跟学校精神,将在四月读书月陆续开展一系列活动。

         徐伟副部长在活动致辞中,首先对王然主任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对读书月图书馆的活动做出了补充与论述。他希望参与活动的每一位读者都能够从书籍和观影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走出课本知识的舒适区,勇敢地迈向新领域,触类旁通、全面均衡地成长与发展。

         艺术学院影视系王然主任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首先肯定了“书影同行”活动的特殊意义。王主任说,这是她第一次参与影视与图书相结合这种创新活动,同时也表示从活动的连续性出发,今后将引导更多影视系的教师和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并且从影视专业的角度展开了“书影同行”活动今后可操作的方向和见解。王然主任还指出,文学与影视是分不开的,现在能与图书馆一起搭建一个这么好的观影交流平台,一定要充分利用起来,使其达到一个有所改变,有所提高,有所收获的最完美效果。未来‘书影同行’活动平台还要与影视系每年组织的学生优秀作品展完美地结合起来,在互通有无、相辅相成地作用下,相信未来爱好影视这方面的同学们在自己的创作中也能够有所积累,有所感悟,有所创新。

         启动仪式后,李老师通过ppt为书友们简单展示了第一辑播放的电影《建党伟业》的部分影视资料,同时给读者们推荐了馆藏的纸质原著和《建党伟业拍摄技巧》两本书。并且在播放电影之前引导各位书友思考《如何欣赏一部电影》希望大家能带着观影的必备要素,带着自己的想法,去分析电影中的每一格。艺术学院影视系同学董号天,是活动的策划者和组织成员,也是担任影片的播映员,在播放电影之前李老师让他从参与的角度面向书友们谈谈自己的想法。董号天同学说选择《建党伟业》这部影片展映,也是我们大学生献给党的百年回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观影完毕后,感悟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忆苦思甜的同时都能够栉风沐雨,茁壮成长!最后期望有更多人能一起携起手,以光影为纽,遍交良师益友!

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除了个别同学中途进出洗手间,全场没有一丝不和谐的杂音。为观影现场保留了一份宝贵的优雅氛围,影片后交流环节有书友说:“通过这次活动欣赏《建党伟业》这部电影,从头到尾似乎寻找到了那些被自己曾经错过的精彩,和同学一起感受历史带给自己的震感又觉得与众不同!很喜欢这样的观影和交流模式,希望今后能学习更多有关于影视欣赏等专业的知识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本次活动信息资源部和艺术学院影视系的两位领导都非常的重视和支持,都表示为了丰富学校校园文化的建设,也为了学生的成长,今后会携手将活动越办越好。最后两位领导一起走到“给书籍插上光影的翅膀.让电影回归书籍的海洋”红色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此来印证“书影同行”活动启动的神圣时刻!

图文: 李爱华  董号天  刘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