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信息资源部举办“书山寻宝”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量:8724

2021年422日下午四时,由我校团委和信息资源部图书馆学术研究协会共同举办的“书山寻宝”比赛活动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3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书山寻宝”比赛活动首先由图书馆学术研究协会会长周凤麟发言,周会长给大家介绍了本次比赛活动的主题、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图书分类法和信息检索方面的知识,然后讲解了了本次比赛的规则。选手们认真听完讲解后摩拳擦掌的开始做准备,都卯足了劲想拿第一名,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延伟将选手们分为了两组,并组织安排选手们抽签,随着比赛号令的开始,各小组选手迅速冲向书库开始寻“宝”。比赛中,队员之间密切协作,默契度十足,在保持安静不影响读者的前提下紧张有序地寻找自己的目标图书。

“书山寻宝”比赛历经一个多小时,通过紧张而又刺激的智慧与体力的碰撞,经过评委们有序的评比,最后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张学滔杨晓言等六位同学荣获了奖项。

“书山寻宝”比赛活动让选手们对图书馆的馆藏及使用加深了了解,锻炼了自己的检索能力,更让选手们明白了“宝”的真正含义,而这也是本次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正如古人所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籍隐藏着的宝藏是无穷的,我们的寻宝之旅将会继续进行。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张学滔

二等奖:  杨晓言   张静亚

三等奖:   张丁丽琪   张磊磊   孟涵

图文:秦倩倩 王延伟 陈思文         校验:张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