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 | 第二期《老子》智慧系列之《人生三宝》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量:5519

2021年102714时,由青岛黄海学院信息资源部与青岛黄海学院国学院携手举办的“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第二期在图书馆一楼文京藏书阁开展,信息资源部副部长徐伟、国学院老师强玉红、信息资源部老师林珏含,本次讲座由信息资源部张秋凤老师主持。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四十多名国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讲座。

信息资源部副部长徐伟首先发表讲话.徐副部长说弘扬传统文化是校图书馆的职责之一,开展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也是响应国家号召,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多走进我们的讲座课堂,参与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中。

这一次带来精彩课堂的是国学院老师强玉红。强老师围绕老子讲的一慈二俭三谦虚为人类的三大法宝展开讲述,通过案例教学法,详细剖析了三宝内容及人生意义。强老师巧妙的将人生三宝和古往今来的人物事件结合起来,从美国的霸权主义、汶川大地震中在危险到来时用身躯为孩子撑起生命角落的妈妈、成龙的影片歌曲等举例论证人生三宝“慈”“俭”“谦”。将大家觉得深奥玄妙的《老子》智慧讲解的简洁明了清晰易懂,讲座过程中,强老师的精彩讲解不断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秉承着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文化素养的信念,青岛黄海学院信息资源部与青岛黄海学院国学院将会继续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精彩的中国传统文化课堂,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