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 | 第四期《汉字中国 领略汉字之美》
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量:4951

2021年12114时,由青岛黄海学院图书馆与青岛黄海学院国学院合作推出的“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活动在一楼文京藏书阁如期举行,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国学院副院长张维霖、图书馆负责人徐伟、本期主讲教师殷兵、图书馆老师林珏含。活动一经发布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60余人的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张秋凤主持。

国学院院长张维霖和图书馆负责人徐伟先后进行了发言:张院长以自己小学时候的第一本语文教材为例,与大家进行了关于汉字的知识分享,徐馆长通过分享青岛知名书画家宋文京教授的“说文解字”讲座表达了对中国汉字的热爱。两位领导的讲话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认识到汉字是直观体现这个美的载体。

本期主讲人殷兵老师在讲座中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汉字的历史发展,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汉字形、声、意的美,全方面的展现了中国汉字多角度的美。殷老师一堂丰富的汉字讲堂,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汉字的丰富内涵,感受到了小方块、大智慧的中国汉字之美。

图书馆与国学院共同举办系列中国传统文化讲座,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将国学教育自然融入学生的生活及学习之中,提升在校大学生的中国传统文化素养。截止到本期讲座,已经进行了四期,由第一期李昕昕老师的《诗》语人生,到第二期强玉红的《老子》智慧,再到第三期玄美顺老师的“完美形象”,一直到今天殷兵老师的“汉字中国”,四个系列的讲座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同学的喜爱,反响热烈,出现了“一席难求”的景象,足以看出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因临近学期末“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暂告一段落,期待下学期更精彩的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