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书香中,遇见最美的你——青岛黄海学院举办第10届“读书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量:3209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为打造翰墨飘香、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以第27届“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以“书香黄海,共享悦读”为主题的青岛黄海学院第10届“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为全校师生量身定制文化大餐,旨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引导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全员阅读,提升文化素养和文学品味,推动书香校园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4月22日下午,梁忠环副校长走进图书馆一楼大厅,在签名墙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对我校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号召广大师生以此为开端,静心读好书,将阅读这一良好的习惯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而后,入馆学习的师生陆续在签名墙上留下姓名,他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努力做一名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至此,青岛黄海学院第10 届“读书文化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图一: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在签名墙上签名

图二:青岛黄海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徐伟在签名墙上签名

图三:学生在签名墙上签名

本次文化节由校图书馆主办,品牌传播部、校工会、校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协办,活动从4月22日开始,持续到6月19日。本次活动在延续签名倡议、“唤醒沉睡的借阅证”—图书馆为您免超期款、“按图索骥”—馆藏图书搜书技能大比拼、《读书秀》系列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等活动的基础上,侧重于山东省“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的推广,并创意设计了“师长荐书·共享阅读”—好书推荐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深刻的系列读书活动。

青岛黄海学院图书馆采用“大开架、一门式管理”的运行模式,RFID升级技术、虚拟图书馆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等均走在省内同类院校前列,为学校的教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保障和强力支撑。

初审:郑旭月      终审:徐伟  李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