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校图书馆举办第十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量:2464

作者:宋增丽    方明辉    图片:夏明月

6月1日下午,校图书馆特邀国学院的强玉红老师在文京藏书阁为我校来自各专业的40余名学生开展第十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养生有道》。此次讲座由图书馆学术研究协会副会长夏明月主持。

讲座开始,强玉红老师首先让同学们对照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十项标准,自测是否需要养生,由此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老子》的养生智慧。随后,强老师介绍了养生的目的以及如何养生,并通过图片、视频与文字相结合的形式,从话养生、老子的养生智慧以及老子养生智慧的运用良效三部分,带领学生探讨《老子》的养生之道。

本次强老师的讲座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使同学们了解到健康的重要性及自我健康管理的必要性,增强了学生个人的健康意识,有效助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同时也使同学们增强民族认同感及归属感。


初审:郑旭月终审:徐伟 李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