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校图书馆走访各院系开展“馆院共建文献资源”主题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量:2476

作者:宋增丽    图片:韩晓明   来源:图书馆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文献保障和支撑作用,切实提升图书馆文献资源的建设质量,有效配合“一流学科”建设,图书馆成立了采访交流工作组,先后赴各教学单位进行采访交流,对各教学单位的文献资源需求和专业建设动态进行调研,听取教科研一线对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馆院共建文献资源”主题采访交流活动于5月30日开始,6月20日结束,有国际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数据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艺术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体育教学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国学院,共十一个教学单位参加。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组织教研室主任、博士、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文献资源建设交流活动。交流活动双方围绕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学科服务、图书馆智慧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学院对图书馆近年来在资源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重点学科专业、新上专业文献资源建设、数字资源建设和使用,以及其他教学科研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采访交流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精准性”和“专业性”,活动后期图书馆将对采访交流的访谈记录和调研问卷进行整合,作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重点目标。

图书馆将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积极探索文献资源建设的新理念和新路径,不断优化图书馆文献资源体系建设,提升精准服务教学科研水平,为我校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强大的文献资源保障。


初审:付淑霞   终审:徐伟 李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