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生工作部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量:6006

12月10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国光同志主持,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部门全体教职工对《中共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违反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六禁令) 》《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7份文件进行集中学习。赵国光部长强调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希望部门教职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自查自纠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评优评奖、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学生活动赞助经费管理等易发生师德失范问题的风险点进行重点排查。要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坚守从教底线,绷紧纪律红线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提高师德修养,做到“明师道,育师德,树师表,扬师风、铸师魂”。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让全体教职工深悟到师德师风对于教师的重要性,高校教师必须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三条底线,加强防范意识,躬身自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争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