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动态
节约用水 你我同行----青岛黄海学院2023年节水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量:959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了进一步落实山东省水利厅等6部门关于开展2023年节水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增强广大师生节约用水的意识,3月22日,由青岛黄海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主办、国际商学院承办的青岛黄海学院2023年节水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知新楼西报告厅举行。

启动仪式第一项,观看节水教育宣传片,让大家了解水资源的匮乏,意识到节水的重要性。

启动仪式第二项,学生代表刘家成发言,他提到“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要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节水活动”。

启动仪式第三项,朱晓彤同学向全校师生发出节水倡议:

一、广大师生要把节约用水放在首位充分认识到节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节约用水观念养成节约用水习惯在全校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处处节水循环用水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

三、积极与家人朋友同学分享并践行节水小窍门尽量用脸盆洗漱衣物最好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使用适量无磷洗衣粉以减少用水量等

四、推广使用节水设备鼓励对节水设备和节水器具进行研发

五、不向河流等水域丢弃垃圾自觉保持水体整洁

启动仪式第四项,校长助理刘纪新开幕式致辞,他在致辞中向全校师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大家做节水用水的倡导员。希望广大师生能够认识到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到本次宣传活动中来,让节水观念深入人心;希望大家做节水用水的宣传员。希望大家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多多宣传,通过学校这个小社会去带动影响整个大社会,提高全社会节约用水意识,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希望大家做节水用水的实践员。节水是一种社会责任和一项重要的社会实践活动,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增强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我们要积极参与,投身其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用水节水习惯,建设碧水家园。

启动仪式第五项,校领导启动鎏金体,参会老师和同学在承诺墙上签名,表达节水的信心。

本次启动仪式在全校范围营造了浓厚的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氛围,拉开了节水活动的序幕,之后,我们将举办节约用水创意海报大赛、标语设计大赛、节水书法比赛、节水摄影作品比赛以及节水宣传微视频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