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动态
关于做好2023年暑期学生公寓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量:1002

暑假将至,为保证学生安全、有序离校,过一个安全、和谐的暑假,特对学生公寓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为做好暑假学生宿舍工作,确保学生宿舍安全,原则上暑期不安排学生在校住宿,有特殊需求住宿的学生可申请留校住宿。

(一)暑期留校住宿学生的范围

参加考研、志愿服务、大赛、军训教官训练等必须留校住宿的学生。

(二)对暑期留校住宿学生的要求

1.暑期留校住宿的学生,通过智慧学工系统宿舍管理模块中寒暑假留校管理功能申请,上传暑期留校住宿安全责任书及暑期留校住宿家长同意函(家长身份证复印件、传真等形式),经辅导员、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审核同意后方可留校住宿。

2.智慧学工系统宿舍管理模块中寒暑假留校管理功能开放(申请)时间:2023年6月20日-30日。

3.暑期留校住宿的学生,由各学院办理好暑期学生宿舍出入证,留校男生、女生分别以留校类型、学院为单位集中入住,各学院安排教师进行安全、消毒、通风、内务、卫生等管理。

4.职能部门留校的学生由该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双重管理。

5.所在学院安排专职教师对留校住宿学生进行管理,督促学生做好宿舍及公共区域卫生清理。

6.6月3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各学院、各部门负责老师安排表》报学生工作部公寓服务中心办公室。

二、为了确保暑期学生宿舍的安全,假期前后学生宿舍工作安排如下:

(一)离校前宿舍工作

1.学生离开宿舍前应做好室内卫生及安全自查。务必做到室内卫生清洁,床铺折起,关好门、窗(包括门上方),拔掉电源插头、关好水阀、拉下电闸,不留任何安全隐患,个人证件、现金、卡片等所有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

2.离校学生宿舍不存放各种瓜子、火腿肠、水果、小吃等食品,使用矿泉水瓶堵住地漏、便池。

3.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学工主任、辅导员要深入到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确保学生安全、有序离校。

4.各公寓楼管理员认真核对每个房间的钥匙,确保上交各公寓楼值班室的钥匙都能打开门,以备维修人员进宿舍维修。

5.暑期施工改造项目较多,学生离校前将物品尽量放柜子内上锁,其他物品放置床上做好防尘、防潮处理。

6.6月30日之前各二级学院兼职宿舍管理员、公寓管理员把所属的公共区域的公配物品,进行全方位的自查,做好记录。

7..各学院在学生离校当日,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的消毒,并做好记录。

(二)离校后宿舍工作

1.学生离校后,各学院学工主任、辅导员、公寓管理员要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安全自查,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2.暑期期间,公寓楼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入公寓须实名验证,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公寓。

3.假期入住学生的宿舍楼每天只开一个门,由公寓服务中心值班老师、各学院值班老师对进出宿舍楼的老师和学生进行检查,非本宿舍楼住宿学生不得进入该宿舍楼。

4.留校住宿学生在宿舍应遵守校规校纪,按时熄灯(21:40锁楼门,22:10熄灯),不喝酒、不吸烟、不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不晚归,不夜不归宿,服从假期值班老师的管理,保持宿舍内整洁,注意宿舍常通风、消毒,勤倒垃圾,保持宿舍良好卫生,保持衣服、床单、被褥等纺织物品整洁,定期洗涤。

5.留校住宿的学生在宿舍使用电锅,在宿舍存放电动车、电瓶的,取消暑假留校住宿资格。

6.假期期间,未留校住宿的学生需要进入学生公寓的,凭各学院证明、学生证、身份证,经公寓值班人员确认后,在值班人员陪同下进入宿舍,但不允许在宿舍逗留和居住。

联系人:宋爽爽

联系电话:18364282298(662298)

                                                                                                                       学生工作部

                                2023年5月30日